国防部介绍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合演习特点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6:25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6: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老两军近期在老挝举行“友谊盾牌-2023”联合演习。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联演有关情况及特点。

谭克非:5月9日至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与老挝人民军在老挝库玛丹学院训练场,共同组织了“友谊盾牌-2023”联合演习,这是两军首次组织的实战课目演习,对于巩固双边传统友谊、提升联合行动能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联演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内容紧贴实战。参演兵力按实战要求联合编组,课目设置符合两军实战规范,重在检验提升两军实战能力。二是指挥精准高效。双方组建联合导演部、指挥所,编设指挥组和4个作战指挥控制中心,议定作战指挥要则,探索完善联合指挥机制。三是行动协同密切。区分火力突击、冲击突破、合力拔点、分割围剿4个阶段组织综合演练,精确控制联合行动,实战验证分布聚能、强插快打、合围歼敌等战法。

山水相连,守望相助。中国军队愿同老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防务安全领域务实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防部介绍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合演习特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