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探索精细化组训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 2023年05月14日 06:25
解放军报 | 2023年05月14日 06:25
原标题: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探索精细化组训模式
正在加载

  本报讯 隋一范、周建龙报道:“跟踪目标,准备发射!”日前,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某艇员队组织专业科目考核,检验和提升官兵在实战背景下的临机处置能力。考核结果显示,多个科目成绩明显提升。这是该基地探索创新精细化组训模式,瞄准实战锤炼打赢本领取得的新成果。

  “瞄准未来战场,锤炼打仗硬功,要求我们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化、精细化的训练体系。”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积极探索创新精细化组训模式,依据专业技能人才成长规律,整理汇编不同专业技能手册,按照“逐人制订训练清单、逐岗明确任职规范”的原则,明确不同人员和岗位的训练内容、组训方式、考核标准、阶段目标、改进措施等,并将专业技能训练有机嵌入部队阶段性训练,夯实官兵专业能力基础。

  “舱内出现大量烟雾,疑似设备起火!”前不久,该基地组织一场专业技能考核。潜艇刚下潜不久,考核组下达特情处置口令。参考官兵闻令而动,奔向各自战位,穿戴防护装具,准备灭火器材,按部署展开损害管制。特情处置完毕,舷外救生、方向舵失灵等考核科目紧接着展开。艇长洪正东介绍,对照训练清单,机关抓什么、基层训什么,怎么训、如何考,全都一目了然。

  平时训练离实战近一步,战时胜算就多一分。近期,该基地某艇员队驾驶潜艇挺进陌生海域,高质量完成多个险难科目训练,多项战法训法得到有效检验。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探索精细化组训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