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激荡 奔涌向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海上驾驶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 2023年05月09日 06:50
解放军报 | 2023年05月09日 06:50
原标题:后浪激荡 奔涌向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海上驾驶训练掠影
正在加载

  东海某海域,风高浪急。“泛水,执行!”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两栖战车海上驾驶训练拉开战幕,由新兵驾驶的数十辆战车快速从岸滩驶入大海。

  稳定车身、标定航线、穿过浮标……新兵付鸿涛操纵两栖战车,在波峰浪谷间顺利完成通过海上限制路、岸滩目标搜索等课目训练。“左前方发现雷场!”战车到达某海域后,岸上指挥所临机下达导调指令。在车长指挥下,付鸿涛驾驶战车及时调整方向绕过雷场。

  海上天气变幻莫测,海浪不断袭来。突然,一辆战车被海水淹没。“减速慢行、稳定车身……”面对突发情况,车长不断传授经验。新兵驾驶员冷静操纵战车,利用浪潮间隙冲出危险区。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训练穿插设置多个险难课目,让新兵驾驶员经受多重考验,适应海上复杂环境,为下一步参加海上战斗射击等演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①:战车编队泛水突击。

  图②:单车海上驾驶训练。

  图③:训练中,新兵驾驶员沉着操纵装备。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后浪激荡 奔涌向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海上驾驶训练掠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