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2023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20
新华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20
原标题: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2023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正在加载

  新华社贝鲁特4月2日电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日前通过联合国2023年度防卫能力评估,所有评估项目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这是该部队自去年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此类评估。

  3月30日、31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评估组,来到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营地,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挥与控制、预警与情报、环境与健康、警戒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方面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各项防卫设施符合标准规范,营区安保防卫措施科学合理。评估组成员一致认定中国维和部队通过2023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据了解,防卫能力评估是联合国检验维和部队防卫能力状况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联黎部队防卫能力建设的经费预算提供关键参考,通常每年组织一次。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2023年度防卫能力评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