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 锻造利刃: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1日 10:07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1日 1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某部驻地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该支队抓住练兵时机,组织官兵开展实战化条件下实兵对抗演练,优化升级多项战法训法,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

  “3名‘暴恐分子’劫持1名‘人质’逃窜藏匿于B区某高楼中,现命令你部迅速前往处置!”战情紧急,接到命令的某中队特战队员立即全副武装,奔赴“战斗位置”,进入战斗状态,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

  抵达现场后,小队长迅速研判形势,部署作战方案。侦察组携带侦察设备对现场实施抵近侦察;狙击组寻找占领楼房附近制高点;封控组对楼房周边地区进行外围封控;突击组利用周边建筑隐蔽接近目标区域……“侦察组报告,发现3名‘暴恐分子’藏匿于B区楼房2楼右侧房间,人质身上绑有定时炸弹,请指示!”

  “调整战斗部署,缩小包围圈,准备战斗,排爆手留下,对人质身上的爆炸物准备进行拆除。”小队长果断下达指令。“轰!”随着爆震弹响起,狙击手把握战机果断开枪,透过窗口精准“击毙”“暴恐分子”,各组队员从多点突入,对残余“暴恐分子”发起强攻,一举将“暴恐分子”全部歼灭。排爆手迅速对人质身上炸弹进行拆除,人质安全获救,任务完成。

  “人质身上炸弹侦察细致,小组协同处置能力有待提高……”硝烟还未散尽,小队长立即带领特战队员进行现地复盘,并按照实战要求查摆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作战方案。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为促使训练任务贴近实战,紧密结合担负任务实际,他们通过构建真实的战场环境,开展一系列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实战化反恐演练,组织官兵利用现地条件,有针对地进行排爆抗干扰、擒拿格斗、攀登、小组战斗、体能等多课目训练,让官兵在难局、危局、险局中破解训练难题,提升能打胜仗的素质,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刘革超、屠国栋、赵俊杰、张博、赵倩宇)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天山脚下 锻造利刃: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