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幽灵”看狙击手百步穿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4日 11:03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4日 1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塞北草原,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一场狙击手隐蔽渗透行动在丛林山地间展开。

  接到上级“斩首”任务后,第一狙击小组迅速占领沟渠一线,副手对风速、温度等环境因素进行测量,并将目标位置报告射手,射手调整呼吸、修正瞄准点、果断击发完成对一号轻装甲目标的狙杀。

  正当狙击手要对二号目标进行射击时,风速突变,目标脱靶,为防止暴露自身位置,狙击小组迅速向其他预定阵地完成转移。在此过程中,狙击队员们要在规定时间内,身着伪装衣,从山脚徒步奔跑500米到达山顶狙击阵地。

  “山底到山顶来,给人第一感觉是喘不过气来,感觉心肺快要炸了。”参加训练的该旅战士介绍,作为狙击手,要控制好呼吸频率、强度对射击精度带来的影响,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平复下来,完成接下来的狙杀任务。

  在完成对二号目标的狙杀后,第一狙击小组报告遭敌狙击手压制,请求支援。第二狙击小组沿沟渠一线向山顶转移完成支援。

  据了解,此次训练区分基础课目训练和实战应用课目考核,指令射击是基础课目中的一种,在距离狙击手200至250米外的人体部位靶上,分别标注了头部、胸部、腕部等7个部位,教练员随机报出5个部位,狙击手在听到指令后开始射击,每个目标射击时间牢牢控制在1秒以内。

  “狙击手就位!头部,3、2、1,打!”“狙击手就位!肘部,3、2、1,打!”

  组织训练的该旅连长介绍,从接收目标到击毙目标,这个时间段是比较短暂的,要求狙击手在射击过程当中,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所以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要形成一个系统性的训练。

  除此之外,这个旅还基于典型狙击作战场景,在5分钟内,利用6孔限制板上的5个限制孔完成对目标的快速射击。射击过程中,队员的枪口必须超出限制孔,身体接触地面的任何部位不得超出长、宽2米的限制框。

  据该旅战士介绍,通过射击孔模拟了窗沿、门洞、低矮的墙洞等特殊环境,通过反复练习,能够使狙击手在采取非常规射击动作时,快速完成射击准备,完成狙杀任务。

  “锻炼狙击手隐蔽伪装、潜伏渗透、占领狙击阵地进行指令射击、狩猎射击等战场必备技能!”据该旅营长介绍,他们利用5天的时间构设贴近实战的战场环境,对狙击手基本技能进行训练,主要采取连贯作业的方式进行,为达到战术目的提供有力支援。

  (杨健 王之浩 李晓川 王培霖 詹奕坤 李冰 董胜杰 刘锋瑞)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战场幽灵”看狙击手百步穿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