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换季保养,看机务兵如何让战鹰焕发战斗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9日 22:5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9日 22: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爱装就是爱生命,保装就是保打赢。连日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有序组织开展换季保养工作。官兵们仔细检查装备技术性能,细心排除装备故障,时刻保持装备的良好性能。

装备维护保养,是提升武器装备战斗性能的重要举措。看跑道上,一架架战鹰整齐排列,机务官兵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他们眼神坚定,卯足干劲,撸起袖子为“好兄弟”仔细做一次“SPA”。

检查维护武器通用挂架

检查维护主桨桨毂

兵欲胜其战,必先利其器。胜利在空中,保证在地面。飞机换季保养与汽车换季保养不同,一颗螺丝松动、一根细小的头发丝,一处细小的裂纹,都会影响到飞行安全。

清洁维护桨叶

清洁维护尾桨

机务兵严格工作标准,遵照“精、准、严、细、实”的要求,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认真完成换季各项工作。每一滴油迹,每一层漆层裂痕,都难逃他们的“火眼金睛”。钻尾梁、查电路、清洁排油管……即使再渺小的地方,都悉数经过机务官兵细致的检查。

加注油脂

检测环控系统

换季保养期间,官兵们按照流程一步一步走,零部件一点一点查,小故障一个一个排,确保战机零故障,零隐患。他们始终牢记着,一手托举战友宝贵生命,一手托举国家巨额财产。这一职责使命,将保养的最后关口牢牢守住。

检修航炮

维护夜视转塔

精心保养千分细,决胜疆场万里行。据了解,此次换季保养他们结合高原驻训特殊的气候环境,对战鹰进行全方位“体检”,业务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卯在一线,对各类“疑难杂症”进行细致分析,有效解决了许多技术疑点,难点。同时,也为下一步部队遂行多样化作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长义、李春国、钟华超、杜涛、区志豪)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高原换季保养,看机务兵如何让战鹰焕发战斗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