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帮助22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来源: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6日 06:22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6日 06:22
原标题:帮助22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新数据 新看点)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李龙伊)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4年来,全国各地共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5万余场,累计提供岗位1275万个,帮助22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通过“推荐+自主选择”的就业模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全国累计签约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1.24万家,引导合作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全系统连续2年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共1.3万家初创企业逾4万名退役军人参加。

  在扶持就业创业方面,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动落实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投身乡村振兴、到开发区就业创业、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招用退役军人,组织实施消防员队伍定向招录,组织适应性培训52.6万人次、技能培训82.1万人次,高职定向扩招80万人。

  此外,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各级部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建成60多万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完成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集中补缴,285.3万人享受政策红利;各地共投入65.1亿元资金开展关爱帮扶退役军人活动;为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组织扩大到1000余家……实实在在的关爱举措,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帮助22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