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战斗岗位丨武警河池支队喜迎新战友下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7日 13:19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7日 1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强军正当时,军营添新枝。近日,武警河池支队100多名新兵经过5个多月的摸爬滚打,完成了从地方青年转变为合格武警战士的蜕变,实现了自我超越。如今,他们满怀期待走向新的战斗岗位,为基层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

  “欢迎新战友们回家!”鞭炮声、锣鼓声在支队营区内外此起彼伏,伴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呼声,新兵们昂首阔步走进营区,老同志们夹道欢迎,热情地接下新战友们的行李,把他们引入“温暖的家”。

  新兵入营欢迎仪式上,首先进行了新兵分配,而后基层带兵干部骨干和新兵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支队首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新战友以此次仪式为新的起点,尽快融入新的角色岗位,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同时也要求全体干部骨干要以“一杆旗、一家人、一锅饭”的热忱,真心帮助新战友顺利渡过新兵“第二适应期”,为锻造“底蕴厚实、风气纯正”的四铁过硬部队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官兵集体合唱《强军战歌》,以此激励新兵们在新的岗位上扎根奉献,践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

  此外,支队还通过组织新兵参观军史场馆、观摩军事课目演示、参加授枪仪式等活动,让新战友们进一步感受军营魅力,学习支队优良传统。在基层中队,班长骨干们有的带新战友们熟悉营区环境,有的帮新战友们整理规范内务,有的为新战友们准备可口饭菜……这一幕幕让新兵张思翰感动不已:“刚回到中队,映入眼帘的是充满浓厚军营气息、干净整洁的营区,感受到的是一个底蕴深厚、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优秀集体。老同志们就如同老大哥一样热情欢迎我们,对我们嘘寒问暖,来到这儿我们感觉像是回家一样。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为中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润、奎子清、蔡朝桂)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走向战斗岗位丨武警河池支队喜迎新战友下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