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中澳舰机相遇答记者问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1日 17:36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1日 17: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2月21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中澳舰机相遇答记者问。

  记者:澳国防部2月19日发表声明称,1艘中国海军舰艇于17日使用激光照射1架在澳北部空域飞行的澳军反潜巡逻机,并指责中方相关操作不安全、不专业,给澳国防军士兵造成巨大安全威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澳方声明有关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2月17日,澳P-8反潜巡逻机抵我舰艇编队周边空域活动,最近距我舰仅4公里。在与澳军机相遇的全过程中,中方舰艇始终保持安全、规范和专业的操作,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澳大利亚P-8反潜巡逻机对我舰跟监滋扰

  澳大利亚P-8反潜巡逻机位我舰附近海域投放声呐浮标

  从我方舰艇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澳机与我舰距离很近,还在我舰周围投放声呐浮标。这种恶意挑衅行为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给双方舰机及人员安全造成威胁。同时,澳方还故意散播虚假信息,对中方进行不实指责。我们对澳方上述行为表示坚决反对,我们要求澳方立即停止类似挑衅性危险行动,停止对中方无端指责抹黑,以免影响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中澳舰机相遇答记者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