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02月20日 19:10
新华社 | 2022年02月20日 19:10
原标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规划》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六项目标,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规划》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体系,二是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三是深化退役军人安置制度改革,四是全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五是积极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六是健全抚恤优待保障制度,七是深入推进英雄烈士褒扬纪念,八是充分发挥双拥工作政治优势。

  《规划》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地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础建设、落实投入保障、加强监测考评,确保《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