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运送救灾物资抵达汤加

来源:解放军报 | 2022年02月16日 08:19
解放军报 | 2022年02月16日 08:19
原标题: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运送救灾物资抵达汤加
正在加载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靠泊汤加努库阿洛法港武纳码头。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五指山舰靠泊汤加努库阿洛法港武纳码头。

  本报努库阿洛法2月15日电  特约记者周演成、薛成清报道:连续航行5200余海里后,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5日抵达汤加努库阿洛法港。

  应汤加王国关于火山灾害救援的请求,中国军队派遣海军舰艇于1月31日从广州出发,启运第二批中国援助汤加物资。此次运送的救灾物资共计1400余吨,主要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医疗防疫器材等。

  航渡期间,编队开展了3次全员核酸检测,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全舰消杀,并组织卫生防疫授课和穿脱防护服实操培训,确保任务人员和装载物资疫情防控 “零风险”。

  根据靠泊码头情况变化,编队不断修订完善物资卸载方案,成立调度指挥、搬运解固、舱面吊装等13个任务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协同计划安排,开展指挥协同推演和各岗位专业训练,为高效安全完成物资卸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运送救灾物资抵达汤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