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们的别样假期

来源:解放军报 | 2022年02月11日 20:03
解放军报 | 2022年02月11日 20:03
原标题:军娃们的别样假期
正在加载

初春,暖阳驱散了闽南的湿冷。迎着和煦春风,记者来到第73集团军某旅,探访该旅组织的军娃“冬令营”。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记者走进“冬令营”学习室看到,9岁军娃谢家晨正在领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另一间教室里,十几名年龄较小的军娃在老师的看护下搭积木、学画画,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每逢寒暑假,孩子无人看管,独自在家让人不放心……”春节前,在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该旅侦察科士官参谋孙同来的发言,道出很多官兵的心声。

“家门连着营门,军娃连着军心。”该旅领导说,只有主动创造暖心环境,才能让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

据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冯斌介绍,旅党委决定开办军娃“冬令营”为官兵家庭解除后顾之忧,他们协调驻地社工机构优秀教师来队,为军娃辅导寒假作业;组织军娃开展参观旅史长廊、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让孩子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穿过走廊,记者被墙面上由几十张便签纸围成的心形板报所吸引。便签纸上,一名军娃工工整整写着:“我要向爸爸学习,长大后也当解放军……”

据了解,除了开办“冬令营”,该旅还通过家属委员会了解官兵及家属现实需求,挂钩服务解忧帮困。四级军士长王正江前不久办理完家属随军事宜,孩子却因错过报名时间无法办理入学手续。了解情况后,该旅领导与驻地教育部门沟通协调,为军娃入学开辟“绿色通道”。“旅党委机关尽心尽力为我们解难题,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心与厚爱。”王正江说。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军娃们的别样假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