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时代军事训练开启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15:11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1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初,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请介绍2021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特点。

  谭克非:今年以来,全军部队坚持贯彻落实习主席开训动员令和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新时代军事训练开启新局面、迈出新步伐。一是,大力推进战训深度耦合一体运行,分步构建需求生成、内容更新、检验评估、任务练兵机制。二是,应急应战专攻精练针对性更强,军事斗争一线练兵形成常态,随时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能力有效提升。三是,部队训练瞄准未来战场,深研全局性重大关键问题,向更新更高层次深化发展。四是,实践探索“科技+”、“网络+”等训练方法,科学家走进训练场指导练兵实践,军事训练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五是,部署推进“十四五”规划工程项目建设,训练保障体系布局更加优化,实战练兵环境进一步改善。六是,坚持做好开门练兵与疫情防控相融合,与30多个国家开展联演联训联赛,对外军事训练交流与合作得到拓展深化。七是,训练监察着眼以监促训、以察促备、以督促改,覆盖军委机关、部队和院校,综合效益明显提升。八是,新编训练大纲110余本、滚动修订训练大纲600余本,军事训练法规教材不断更新完善。

  强军重任在肩,百炼方能成钢。一年来,全军官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军事素质更加过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防部:新时代军事训练开启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