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连”第一课 “重装铁拳”有妙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22:21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2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他们从训练基地来到火热军营

  经历了前3个月的基础强化

  终于,新兵下连了!

  这里才是他们军旅生涯的“起点”

  将在这儿度过2年、5年、8年

  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塑造合格军人的道路上

  “重装铁拳”部队有哪些妙招?

  妙招一 入连仪式

  新兵下连,意味着军旅生活新的开始。他们由熟悉的地方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因此,该连结合实际,组织新兵入连仪式,连队老兵整齐列队,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掌声雷动,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连队大家庭的温暖。

  妙招二 连史学习

  “从今以后,你们就是火力连的光荣一员,我们要继承前辈的英勇精神……”。在连队荣誉室,通过讲解,新战士们在知史中增强感情认同,在学史中坚定砥砺前行,让连史学习融入点滴生活,让新战士们切实感受到连队的深厚底蕴和红色氛围。

  妙招三 思想教育

  思想认识更深一层,组训施教更进一步,有的放矢抓教育,扭住官兵“活思想”,只有组织好思想教育,收紧新战士思想,竖起自我约束的栅栏,才能真正实现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全身心投入连队工作当中去。

  妙招四 谈心交心

  带兵人,谈心人,交心就是“心换心”,开展谈心活动是经常性思想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也是摸清新战士们思想底数的重要手段之一,用心交“心”,兴利除弊,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压、心理上解闷……

  妙招五 队列养成

  队列训练,是新兵成长的必修课,是由一名地方青年转变为合格军人的必经之路,良好的军姿形象,严格的队列标准,能够提高军人的服从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坚决执行命令、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本能。

  妙招六 体能考核

  通过对新兵体能的摸底考核,新战友们能够及时认清自身短板弱项,也让新训骨干们掌握了新兵的体能底数,培养奋勇争先、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为下一步新训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提供有力依据。

  妙招七 内务评比

  内务卫生是部队生活的基础要求,对培养军人的生活作风和纪律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内务评比,同志们清晰地认识到自身不足,找准问题所在,有利于提高内务标准,促进作风养成,从而形成战斗力。

  妙招八 战备训练

  宁可千日无战,不可一日不备。对于新兵们而言,找准战位、弄清职责是首要任务,一次战备训练可以让他们了解连队的工作节奏,尽快融入新集体,树牢战备意识,确保能够一声令下能够随时出发。

  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新战友们,未来的军旅路

  秉承初心,继续前行

  建功军营,捷报相传!

  (王逸翔)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下连”第一课 “重装铁拳”有妙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