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战场 多兵种协同:这场演练战味浓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9日 23:21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9日 23: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战鼓擂擂震沙场,旌旗猎猎备战忙。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在陌生地域组织全要素演练。随着警报响起,从首长机关到基层连队,官兵们闻“战”则喜,请领武器、筹划机动、临战训练……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2号哨位报告,敌无人机向我方逼近。”部队刚进入疏散地域后,就遇到“麻烦”,紧接着,各种“敌情”纷至沓来:远程炮火来袭、卫星过顶、电磁干扰……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连队依托有利地形迅速隐蔽,电台保持静默,防空小组迅速对敌还击,处置敌情后立即对警戒部署进行调整,对薄弱点位增派力量。

据悉,此次全要素综合演练,押解“敌”俘虏、指挥员“阵亡”等多种实战场景轮番出现,有效锻炼了部队的战时处置能力。演练中,该单位依托信息系统创新编组,将炮兵、防空、防化等兵种灵活编组,实现传统作战与新型作战力量、主战与保障力量的有机融合,战斗力提升明显。

驻训以来,该旅着眼信息化战场制胜要求,把多兵种协同训练作为新质战斗力“增长极”,根据不同作战课题组织全流程全要素演练,着力创新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文:刘鹏 崔东浩  图:杨五阳 段佳斌)

部队迅速进入机动状态

 

车辆分梯次有序转移

进入疏散地域官兵迅速隐蔽伪装

侦察分队对陌生地域进行搜排

侦察班长分析当前地形

反坦克导弹发射瞬间

反坦克导弹实弹射击

火炮实弹射击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信息化战场 多兵种协同:这场演练战味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