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鏖战正酣:直击武警某部比武赛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0日 18:3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0日 18: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背摔动作迅捷勇猛、五公里武装越野动若风发、隐现射击弹无虚发……近日,驻守在天山北麓的武警某部举行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以新《大纲》为依据,按照“严于平时、贴近实战”要求,区分指挥员、战斗员和后勤人员3个层次,涵盖射击、投弹、理论、五公里越野、倒车入库、战场救护等23个课目,全方位检验官兵体能、智能、技能、心理水平。

  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四处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射击场上的子弹不断击穿靶心穿入深山的泥土,参赛官兵竞相赶超,在充满“硝烟味”的考场上拼劲十足,呈现一派龙腾虎跃的练兵图景。

  “前方遭遇敌袭击,数名官兵受伤,卫生员立即前出救护!”随着导调员的命令指示,参赛选手根据“战斗”背景和“战斗”进程,对数批“伤员”分别进行危重伤员抢救、心肺复苏等救治演练。提高了卫勤人员在复杂情况下处置伤病员的能力,确保卫勤人员在需要的时候真正做到“拉得出、展得开、救得下”。

  宁要对标战场的合格,不要掺杂水分的优秀。比赛现场,识图用图、战术计算与作战勤务标图、防暴弹投掷等比武课目依次展开。期间,每个课目比赛成绩均采取考核评判、现场确认、全程监督、当场公布的形式方法。比赛过程中,裁判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保证本次评比竞赛全程公开透明。

  “零部件掉落,扣5分!”在军械专业比武现场,考官严把标准,对出现的失误坚决扣分不讲情面。比武人员不敢有丝毫马虎,凭借过硬本领组装枪械。

  “S”形路倒车,是驾驶员必须掌握的一个课目,考的是驾驶员倒车拐弯能力,也考验着驾驶员对车边距的把握。看着平稳的倒车节奏,在仅距20公分的边距线上游刃有余。

  比武结束后,该支队参谋长介绍说,为积极响应强军号召,广泛开展各层级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这次比武活动,支队党委筹划了很长时间,官兵参与的热情也都非常高涨。通过比武,比出了血性胆气,比出了军心士气,为完成好部队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肖扬、刘金鑫、匡俊武、龚海峰)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厉兵秣马 鏖战正酣:直击武警某部比武赛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