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武警三亚支队官兵国庆假期坚守执勤一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2日 17:2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2日 1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十一期间,海南三亚各地人头攒动。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一抹“橄榄绿”格外引人注目。为了给驻地旅客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武警三亚支队组织执勤官兵在交通枢纽、中心广场等地开展执勤巡逻任务,确保群众假期出行和游玩安全。他们用特有的方式向祖国表白:“有我们在,祖国请放心!”

  该支队在日常定点执勤的基础上,通过加派兵力与公安干警采用协同巡逻、乘车巡逻等方式对市中心、主要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不间断巡逻执勤,整体上构筑了点线结合、步车协同、打防一体的巡控网络,全力确保驻地安全稳定,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执勤形势复杂和影响任务完成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的特点,该支队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度,加强一线指挥,按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要求,多次组织演练,科学配置兵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指挥、高效处置。

  在三亚、陵水、保亭、乐东等主要街道和广场,官兵们在维护现场秩序、保护旅客安全的同时还向旅客提供咨询服务,为过往的游客指引道路解决困难,用真情服务为群众平安护航,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此外,该支队各类应急处置小组、反恐分队全部到位,战备值班力量将保持全员全装全时在位。

  “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越是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警惕”。负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执勤任务的带队负责人丁浩珊介绍说,国庆期间,他们精心抽选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的人员担负巡逻执勤任务,并不定时进行不打招呼的方案演练,有效确保了国庆期间三亚市区的安全稳定。

  (周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守护平安!武警三亚支队官兵国庆假期坚守执勤一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