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迎国庆,他们将温暖送进兵心

——中部战区空军野战文艺轻骑队行程2千公里慰问基层官兵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23:2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23: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金秋送爽,军歌嘹亮。国庆前夕,中部战区空军野战文艺轻骑队踏上赴基层一线巡演之路。

  从渤海之滨到太行山下,队员们带着战区空军党委首长的关怀嘱托和精心编排的精神大餐,历时12天,行程2000余公里,演出15场,慰问16个单位5000余名官兵、家属。

  聚焦“红心向党、向战前行”主题,有柔美阳刚的表演唱,有催人泪下的情景剧,有寓教于乐的相声,还有青春激昂的军歌,对部分执行任务、单独驻防和基层一线官兵而言,一台战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在国庆节前如约而至。

  “阴霾散去,阳光终会出现。我们向往和平,但我们从不惧怕战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某高山雷达站,轻骑队队员韩召走到官兵中间热情演唱,与战友一起为伟大祖国祝福,迎接国庆节日的到来。

  “喂,妈妈听见了吗,你的身体还好吗?”队长杨洋的一首《女兵电话》唱到了基层官兵心坎上。每逢佳节倍思亲,官兵们眼圈泛红、掌声不断。“战友就像亲兄妹,这里就像温暖的家……”一句句歌词唱进官兵的心里,唱给远方的亲人,唱给身边的战友。

  “再来一个!”场下呐喊声不断。一位战友激动地喊道:“希望你们常来!”台上台下,掌声不断、互动不断,挥手、拥抱,眼里满是不舍,这是对队员们最大的肯定,也是这支队伍一路走来的意义。

  服务基层,更是向官兵学习。在地导某旅“英雄营”巡演时,营长文晓亮激动地说:“这场慰问演出真及时!”原来,全营官兵刚在千里之外完成演练任务归来,一归营就遇上这顿“精神大餐”。演出结束,营教导员袁天姣热情地邀请队员们参观“英雄营”荣誉室,一段段地导部队国土防空击落敌机的英雄历史,让队员倍感振奋,慰问之旅变成学习之旅,演出收获满满。

  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带着动人的故事,队员们也将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在舞台上,真正做到“写兵、唱兵、演兵”,这个野战文艺轻骑队先后创作文艺节目1000余个,在全军、空军获奖300余项,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我们就是要为兵服务,和基层官兵在一起,让他们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带队演出的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苑智会介绍,野战文艺轻骑队组建44年来,队员们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走进班排站点、聆听官兵心声,用一谱一曲、一言一词、一歌一舞为官兵送去最温暖的祝福。

  (文/张雷 朱姜海 邓新雨  图/车路通 董昌坤 祁志伟)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唱红歌、迎国庆,他们将温暖送进兵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