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侦察精兵 锻造尖刀利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5日 06:0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5日 0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初秋时节,暑气未尽。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训练场,万籁俱寂,东边的地平线刚刚泛起一丝丝亮光,只见一支全副武装的侦察小队已整装待发,悄无声息地潜伏在灌木丛中,等待着行动指令。

  “前方100米有敌情。”随着前方侦察兵一阵紧急的口令,侦察小队按照战术小组划分、快速移动,飞跃云梯、翻越障碍、飞身索降、武装泅渡等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空气稠乎乎的一阵阵翻腾,一丝风也没有,汗水如同雨水般不停冒出,顺着侦察兵的脸颊在不断敲打着地面,但他们的双眼依旧坚毅且炯炯有神。

  这是该支队侦察兵日常训练的缩影。据悉,该支队紧贴实战,砥砺精兵,本着“仗该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从严从难展开技能、专业、战术的训练。瞄准打赢目标,全面锤炼特战队员技战术水平与协同作战能力,不断激发官兵参训热情,培育血性斗志,练就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侦察兵队伍。

  长期以来,该支队就牢固确立一切向备战打仗聚焦的思想,坚持紧贴实战背景,瞄准“能征善战、全面过硬、随时能战、战之必胜”的建设目标,大抓军事训练,尤其是侦察课目训练。

  “战场上充满未知数,侦察兵是敢担重任的‘急先锋’。为了能够锻造成一支直插敌人心脏的利刃,成为战场上制胜的杀手锏,我们一定要强化侦察兵在复杂条件下的潜伏渗透、敌情处理和目标破袭能力,立足备战打仗,锤炼作战本领,提升部队战斗力,不断加钢淬火!”该支队侦察科科长倪志森这样说道。

  (邓立军、李雨峰、周静、安志伟)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磨砺侦察精兵 锻造尖刀利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