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军演8国兵力抵达演习地域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9月11日 12:37
新华网 | 2021年09月11日 12:37
原标题: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军演8国兵力抵达演习地域
正在加载

  新华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11日电(记者梅世雄)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8国4000余兵力,11日抵达演习地域——俄罗斯奥伦堡州俄国防部第三中央科学研究所防空科学试验场(简称东古兹靶场)。

  此次演习于9月11日至25日举行,区分兵力集结部署、受领作战任务、反恐战役筹划、反恐战役实施、兵力回撤归建5个阶段组织实施。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总兵力约4000人。其中,中方参演兵力558人。

  据演习导演部介绍,9月11日至17日是联演第一阶段,参演兵力位东古兹靶场完成集结部署,组建联合导演部和联合反恐集群指挥部,现地研究联合反恐集群实兵行动,参演各方进行实兵行动协同训练。

  “中方参演部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中方总导演、北部战区少将副参谋长赵康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将按照“一流的组织指挥、一流的训练水平、一流的战斗作风、一流的协调保障、一流的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坚持军政一体、实战实训、上下联动,着力以联合演习为平台深化战略互信合作,展示改革强军成果,学习借鉴外军实战经验,锻炼提升部队常态化疫情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军演8国兵力抵达演习地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