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重返军营 共忆峥嵘岁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22:40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8日 22: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联合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老兵重返军营”联谊活动。

  战斗老英雄、军转干部、退伍老兵等穿着各年代的军装,胸前佩戴闪耀的军功章,精神抖擞,喊着嘹亮的番号,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入部队大门。在旅史馆,伴随解说员的讲解,老兵们心情激动,在部队的光辉历史、发展沿革和丰功伟绩里,在感人的英雄事迹中,谈论起自己的戎马生涯,回忆着属于他们的峥嵘岁月。

  参加此次活动的官兵代表纷纷表示:看着老兵们挂满胸前的勋章、奖章,充满了敬佩,也更加笃定了自己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念。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强国兴军的重任!”

  参观完旅史馆,老兵们移步至篮球场,与官兵代表开展一场军地篮球友谊赛。比赛开始前,老兵们主动唱起军歌,声音豪迈,气势恢宏,仿佛又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年代。在《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老歌中回忆起阔别多年的军营生活,在《强军战歌》中感慨着部队的快速发展,也寄托着老兵们对强军的期盼。

  活动结束后,老兵们告诉笔者:重返军营的这半天时间,自己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无法忘怀的峥嵘岁月。在怀念军旅生涯的同时,会更加牢记自己的入伍初心,始终不负使命,保持军人本色。

  (张翔、钟国武、肖凯、任芋亭)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老兵重返军营 共忆峥嵘岁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