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高原:实战化应急卫勤演练 提升野战救治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23:3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23: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提升“白金十分钟、黄金一小时”救治时效。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27医院在滇西高原某练兵场,开展了一次全员全装的实战化应急卫勤演练,检验和提高野战医疗队卫勤指挥综合能力和伤病员救治能力。

  “各作战单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打响,队员们按照作战编组、人员部署、力量编成迅速向30公里外的指定地域迅速机动。

  到达指定地域后,侦察警戒组迅速前出,对周边设置流动哨、隐蔽哨在周边地域进行警戒防卫,全时段维护周边安全,防止“敌”入侵。其他队员按照分类处置组、重伤救治组、手术组、医疗保障组展开野战救护所紧急搭设。

  “前沿阵地有多名战士受伤,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对其展开救治,立即执行。”接到命令后,机动救护小组迅速前出,到达救援现场后,利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器材,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伤情检查、伤口固定包扎、医疗鉴定,医疗组立即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对伤势较轻的“伤员”就地展开包扎治疗,而重伤员利用野战救护车迅速后送至后方野战救护所、重伤救护所、后方野战医院展开救治。

  该旅战士李勇钦告诉笔者:“此次演练,模拟”伤员“病情十分逼真,这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真实战场的残酷性,这让我明白,作为卫勤保障力量的一员,我要更加熟练掌握救治伤病员的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救治效率,救援现场,各医疗帐篷所有的床位全部展开,野战移动手术车内也在同时进行伤员救治,各救护组密切协同配合,条条有序,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共救治轻微“伤员”25人,中“伤员”20人,重“伤员”35人。

  该合成旅保障部副部长喻安勋告诉笔者:“我们把演练内容设置在陌生地域,将演练内容结合实战连贯实施,不仅检验了卫勤人员的应急救援和协同救护能力,还为下一步重大演训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谭建锋 张翔 肖凯)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滇西高原:实战化应急卫勤演练 提升野战救治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