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好消息!120个边海防偏远点位将分批分期实现通邮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1年05月12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官兵正在取快递。吴英豪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孙成城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了解到,该局与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对接,集中研究制订4项具体措施,确保今年“七一”前120个边海防偏远点位分批分期实现通邮。这是继去年三十里营房地区通邮后,该局协调出台的又一项重点为兵服务举措。

  边海防通邮是中国邮政完善服务网络、支持国防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去年以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梳理边海防部队反映强烈的邮政配送服务保障需求,积极协调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边海防部队站点通邮服务保障工作。

  去年6月,为破解三十里营房地区快递收寄难题,更好服务边防官兵,军地共同努力开通了高原邮政快递服务。从此,三十里营房地区官兵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邮政快递服务。随后,军地携手进一步推进边海防偏远点位通邮。

  据了解,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倒排任务工期,除个别暂不具备常态化通邮条件的岛礁和高原点位外,确保今年“七一”前完成120个偏远点位通邮工作。在边海防开通邮路投入大、运营成本高,但军地把为戍边官兵服务摆在首位,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优先满足部队需求。

  此外,军地分别建立了多级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根据保障情况和部队需求,军地双方将及时调整营业时间、增加配送频次、提供休整场所。他们还通过设置军营邮局、开通专线邮路等方式,进一步解决部队驻地偏远、交通不便等通邮保障问题。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