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他们被称为“祖国的千里眼” 火眼金睛守护万里空天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2021年04月09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空军雷达兵被誉为祖国的“千里眼”,对于他们来说,高山海岛就是他们的阵地,方寸屏幕就是他们的战场。近日,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组织复杂空情处置演练,全面锤炼官兵在未知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

  收到命令后,雷达站官兵们迅速冲向战位,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特情处置演练正式展开。雷达方舱内,值班操纵员紧盯屏幕,迅速甄别空中目标,各类情报数据被一一编批入网,及时上报指挥所。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雷达站站长 陈东:此次演练,我们临机确定参演单位和兵力,设置了“低慢小”目标肇事、强电磁干扰等课目,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全、练熟,构设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锤炼官兵面对复杂空情的搜索发现、协同配合和处置能力。

  空情数据快速传输到指挥所,多批不明空情被成功处置。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站长 张迎奎:我们紧贴实战练兵,常态化组织空中复杂异特情处置演练,不仅是为了强化官兵的战备意识,更是为了让部队围绕重难点课目进行专攻精练,倒逼官兵在危局、险局中想对策、谋战法、求胜算。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