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中花木兰,镜头里的铿锵玫瑰 ——“三八”妇女节致敬女兵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8日 2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首诗为女民兵题照诗不仅描绘了中国妇女前所未有的飒爽英姿,更赞美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她们,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名字——女兵。女兵,把女孩的温柔、漂亮和战士的威武、刚毅融合在一起。女兵,是平凡的,而当女孩穿上了军装,注定就是不平凡的。 “三八”妇女节,让我们跟随镜头去了解了解她们吧。

  三尺机台“百灵鸟”军字号10086”

  有一群女兵被战友们亲切地称呼为“百灵鸟”,她们还有个独特的称号是“军字号10086”。作为“指挥中枢”传达指令的重要力量,她们凭借着过硬的基本功,连通了后方与瞬息万变的战场。她们把耳机键盘当“武器”,将三尺机台作“战场”,时刻提高警惕,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刘炳秀说:在强军路上奉献着自己的绚丽青春。

  指尖“舞蹈线上达人”线缆魔术手”

  十年来她背着工具包、一捆捆被复线去线路维护。在她眼里它就像一根长长的“青春线”,一头连着强军梦,一头连着我的青春梦。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我还要当一名线务女兵。任雨迪的追求始终如初:当好一个“平凡的小兵”,随时为打胜仗提供优质保障。

  电视电话会议远程交流无障碍

  收听声音、图像,均良好……她一天工作又开始了。开启设备、检查线路、反复确认端口接入情况、调整音频大小、再测试视频流畅度……主会场调试好后,她要与各分会场负责人到位连线试音查看图像。八年军旅路,她踏实努力,展示出了女兵的精神风采。刘春凤感言:“奋斗路上,难过是我的,快乐是我的,坚持是我的,最后的精彩一定也是我的。”

  供电“小能手”保障通信畅通无阻

  油机没有防冻液了需要加,二话不说她爬上了油机拎着油桶。她积极学习电路系统及通信系统相关知识,阅读诸多相关书籍和论文,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她把最好的青春给了军营,军营还她一份成熟;她把最美的年华献给梦想,梦想送她一身飒爽的军装。李玉娜曾说:普通的日子,浇灌着绿色的梦想,绽放的青春,挚诚的坚守!

  “锅碗瓢盆和谐曲”灶台青春亦动人

  切菜、抡大勺……对于入伍前娇气的女孩子来说,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胳膊上的力量不够,就练习俯卧撑;手上的力量不够,就多拿刀练习,原本细皮嫩肉的手上起了一层层厚厚的老茧。炊事女兵是军营里最平凡却又最特殊的人,虽然不像值勤的战友一样战斗在一线,但在自己的炊事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保障战友们能全力训练。马侦琪:用行动践行着当初参军入伍的誓言。

  女兵,认真的样子真美,从一步七十五厘米开始,她们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她们有苦不言苦,她们有累不说累,她们比男兵多了一些温柔,也比女子少了一些妩媚,她们用满腔热血建功军营,抒写着属于她们的精彩人生。以改革强军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军中玫瑰,潇洒女兵,正是因为她们的执着与坚持,才织成了多彩的军营。  今天是她们的节日。祝各位女生节快乐, 也愿每一朵盛开在军营的铿锵玫瑰,在逐梦路上绽放出最美的姿态!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女。

  (李增华、郝伟琦、窦春敏、邱政昆)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