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兵哥哥的“强迫症” 你知道吗?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8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皮鞋锃亮泛人影,水杯列队向右看,被子方正豆腐块,队列整齐如一人。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狠抓条令落实,持续推进正规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个支队针对担负任务摊子大、点多、面广的实际,常态开展“日献一策,周做一事”活动,叫响“精致当兵,精细干事”的口号,着力在部队官兵一举一动上下功夫,在一言一行中抓规范,在一点一滴中使恒劲,形成了干部扑下身子带头干、党员撸起袖子主动干、战士甩开膀子加油干的热火场景。

  “随心所欲只能丢盔弃甲,自我满足终将退出舞台。”工作组在检查调研中发现,基层少数单位部分工作存在粗放化、概略化的不良倾向,为进一步抓好官兵作风养成,强调做到“鞋脏不进房,手脏不扶墙,衣脏不上床,话脏不出口”,组织号召大家“瞪大眼睛”找问题,“挑刺找茬”求极致,“比学赶超”促提高,一招一式求规范,一板一眼抓落实,以精细求精致,以精致求精彩,将万物皆可豆腐块,横看成面侧成线的“强迫症”体现的淋漓尽致。

  “正规化的关键是长期化,必须日复一日、持之以恒。”部队采取日检查、晚讲评、周量化、月总结,教育引导官兵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干,一步接着一步上的精神,把突击式、运动式的工作模式向常态化、持久化转变,使部队的面子、里子都像样子,时时、处处一个样子,从而夯实部队建设基础和底蕴。

  (桑孟博 赵明)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