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揭秘武警狙击手如何练就战场“幽灵”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9日 2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风向东北,风速25米/秒,空气潮湿,目标距离600米……调整量向上调整……。”狙击小组快速占领阵地后,观察员当即测距并迅速向狙击手传递简要目标信息。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坚持一切训练从实战出发的理念,巧妙利用地形,组织狙击手展开潜伏狙击、山林狙击、伪装侦察等高难课目训练,不断锤炼狙击手在各种情况下“一枪毙敌、百步穿杨”的射击能力。

在训练中,该支队采取动作定性训练、判定环境因素训练、心理素质训练等方式,因地制宜采用立姿、跪姿、坐姿、卧姿等各种射击姿势,将据枪、瞄准、击发等动作固化,以此形成肌肉性记忆。同时还将专注训练、战场伪装、潜伏狙击等实战化课目穿插其中,磨砺狙击手的专业技能,提升狙击手应对复杂环境一触即发、一招制敌的能力。

“狙击手从瞄准镜里往外看,身体上哪怕有细微的晃动,都会产生巨大的偏差。”特战排排长植东杰这样说。因此,只有通过严格的训练,射手们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沉着冷静,最终练就百发百中的射击技能。(果志远)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