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0℃,这场“雪地交锋”震撼心灵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9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数九寒天,寒风刺骨,北疆多个地区迎来了冷空气洗礼后近几年来的最低气温——零下30℃。“呵气成冰”不再是一句笑谈,但军营里依然是一副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叮铃铃铃铃……”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数名应急班战士慌而不乱的穿戴好装具齐装到位。“刚接上级通报,现有两名不法分子潜逃至我部南侧,上级命令我部立即展开抓捕……”一场雪地捕歼战就此打响。 

  “全班注意,前方发现两名不法分子行踪,各小组立即采取措施,其余人员就地隐蔽”伴随着应急班班长张伟帅的命令发出,战士们利用周边有利地形迅速分散隐蔽,消失在芦苇之中。伴随着一阵“砰、砰......”的激烈交火声,不法分子被歼灭。“敌情变幻莫测,地形崎岖复杂,战斗只有在急情和险情中打响,才能练就战士们过硬的身心素质和超强的应变能力,在环境和任务中不断打磨,实战水平才能够提高!”中队长张金保语重心长地说道。

  据悉,该单位此次训练本着“打仗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突出检验性和对抗性,将山地反恐、武装奔袭、特种狙击、快速射击等课题融入实战背景,采取高难度、多课目、超越极限的方式,旨在检验和磨砺战士们在极端严寒条件下的团结协作、整体素质和连续作战等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战士们用高昂的训练热情和实际行动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用军人的血性和胆气在风雪中描绘出一道“练为战”的壮丽风景线。“敌情”不会消失,战斗还在继续。虽然天气酷寒,但战士们练兵备战的脚步却永远都不会停歇……(文:伏灵龙、夏林、龚海峰  图:肖扬、郑军鹏)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