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滇南大地练兵忙 这场野营拉练战味浓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8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复杂敌情考验实战意识、野战生存挑战生理极限、临机处置检验应对能力……连日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挺进滇南腹地,开展为期7天,全程200余公里的野营拉练。途中,“敌情”不断、“险象”环生,30余个训练考核课目贯穿其中,全面锤炼官兵意志精神、实战能力。

  不见硝烟起,但闻硝烟浓。“全体注意,前方100米途经染毒地带,做好防护措施迅速通过!”各级指挥员快速判断情况,依据态势下达命令,部队迅速穿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装通过沾染区,突破毒烟封锁,到达安全地域。

  “哒哒哒……”一阵密集的枪声在行进队伍的前方不远处骤然响起,战士们迅速反应,利用身边灌木、土堆、沟渠等掩体迅速隐蔽,加强伪装防护,依据上级命令反击敌军……刚刚通过“染毒地带”的官兵们还立足未稳,又“遭敌伏击”。为了进一步锤炼官兵心理素质、砺练部队实战素养,情况导调组不等官兵们休整完毕,就命令“敌军”分队前出伏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部队刚刚“解决”了小股伏击敌军,又接到向盘踞在2号高地的敌军进攻的命令。战斗中,参战官兵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克服长途行军带来的疲惫,向山地防御之敌发起猛烈冲锋。

  一路敌情一路战,一路实战一路练。此次野营拉练,全程融入战术背景,还穿插设置了武装奔袭、敌特袭扰、核生化防护等训练课目,不仅培塑了官兵能打硬仗的战斗作风,还提升了部队在陌生地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这次野营拉练既是训练也是作战,官兵们在面对各种‘敌情’时果断处置,遇苦不叫苦、遇累不喊累,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该支队参谋长孙占昌介绍道。(崔骉、赵雨杰、白孝楠)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