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直击武警冬季野营拉练 途中险象迭生“敌情”不断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8日 2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寒冬腊月,中原大地,北风呼啸。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着眼复杂天候、恶劣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组织全体官兵进行冬季野营拉练,全面锤炼摔打部队,让官兵在严寒气候中增强打仗本领,磨砺强军斗志。

据了解,此次拉练,该支队严格按照“实案化演练、全过程检验、全要素评估”的思路,立足复杂陌生环境,突出随机导调,采取情况诱导、随机导调、连续实施、综合评定等方法,在激烈对抗中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拉练中,官兵人均负重30公斤,每天在崎岖山路徒步行军30公里,一路拉练,一路训练,途中险象迭生“敌情”不断。

在中原腹地,随机训练课目贯穿部队拉练全程。首长机关出难题、设险情,从战术战法研讨到图上现地作业,实战中可能出现什么险情,拉练路上就设置什么情况。在不设脚本、不提前通知的前提下,导调组临机出考题、随时提问题、适时搞帮带、全程教方法,逼着各要素真打实抗,提高指挥谋略和随机应变能力。

“真没想到,这次拉练动起了真格,硝烟味这么浓!”刚参加完战斗讲评会,一中队中队长豆俊迅速召集干部骨干,对照战斗行动方案,对各种平时预想不到的情况进行反复演练。

该支队领导介绍,此次野营拉练不搞简单的一“走”了之,而是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彻拉练全程,充分依托恶劣气候和复杂地形条件,灵活穿插处突反恐、通过染毒地带、穿越炮火封锁区、识图用图、反袭击战斗等十余项内容,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全方位锤炼和检验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蓝惟东 胡超琦)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