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擦亮战场“天眼”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0年12月01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①无人机侦察组进行空中侦察。

②敌后侦察组向目标地域隐蔽渗透。

③装甲侦察员架设雷达搜捕目标。

④侦察小组驾舟登陆。

  粤东某海域,风大浪急,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兵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

  指挥员下达命令后,侦察分队区分敌后侦察、无人机侦察、敌后破袭等任务,分多个小组展开行动。

  根据敌后侦察组上报的目标数据,情报处理中心初步判明“敌”指挥所位置。随即,指挥员命令无人侦察机进行空中识别查证。

  无人机侦察组快速抢占有利地形、开辟起降场、规划航线……孰料升空不久,无人侦察机突遇强风,机身摇摆不定,监视器画面模糊不清。面对险情,操作手沉着操控无人机返航,重新标定航向,成功实施空中侦察。

  地面,敌后侦察组兵分多路,通过武装泅渡、驾舟登陆等方式向目标地域隐蔽渗透。同时,破袭组根据无人机侦察获取的信息,迅速占领有利阵位,对“敌”目标进行精准打击。

  立足实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演练中,该旅坚持把情况设真,把环境设实,打通训练与实战对接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检验了复杂条件下信息情报的获取、传输、甄别和运用等实战能力。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