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曲靖支队:新兵实弹射击初体验——把热血与激情压进枪膛!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9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转眼间新兵入营已经两个多月了,新兵们梦寐以求的实弹射击终于来了,对新战士来说每一次接触到新鲜事,激情总在心中燃烧,这次的实弹射击也诠释着他们无悔的选择。军旅路上,他们身着迷彩,手握钢枪,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成长伴随着进步,当握起钢枪,果断击发的那一刻,新兵终于可以体会到实弹射击的魅力。这一路走来,他们用青春的笔墨写下军旅华丽篇章,人生再无遗憾!

  时至初冬季节,武警曲靖支队新兵大队组织首次实弹射击,这对新兵来说既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自豪,因为他们终于打响了军旅第一枪。

  “卧姿装子弹!”随着指挥员口令,新兵们快速取枪、卧倒、装弹、瞄准、射击,一阵阵枪声响彻山谷,振奋军心。

  在组织实弹射击前,除了对新兵进行据枪、瞄准、击发等动作要领等训练,该支队还针对新兵首次实弹射击容易出现兴奋、紧张、畏惧等心理,加强了心理疏导。为了帮助新兵熟练掌握动作要领、信记号规定和靶场纪律,新训大队还开展了安全专题教育以及模拟射击预习训练。

  射击中,按照“一对一”要求给新兵们指派了安全监督员,射击地线和靶壕内均由专人组织,切实做到了指挥控制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安全监督到位。

  实弹射击过程中,该支队党委首长来到射击场、全程督导,详细检查分析每张靶纸的弹着点,为新兵讲要领、传经验、鼓干劲,场上的新战士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作风严谨,严格遵守武器使用操作规程,以娴熟标准的射击动作,较好的发挥了射击水平,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白天新兵们精神抖擞,夜间他们照样火力全开!

  “一开始我们据枪不稳,呼吸调整不过来,不会瞄准,为了练好射击动作,我们从基础的端枪、瞄靶练习,每次都是端枪端到大汗沥林,为了练好调整呼吸的技巧,我们往返多次练习据枪跑步,学会调整呼吸的方法,就这样反复练习为我们的据枪越来越稳,预习瞄准击发动作越来越娴熟。为了打好军旅第一枪,我觉得付出时间和汗水是值得的。今天虽然没有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收获很多经验,也为提升自己以后的射击成绩打下了基础。”采访中新兵何涛给记者讲到。(柏红阵 何加欢)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