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临别之际,老兵们最后的坚守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8日 0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季的风吹落了最后一片枯黄的树叶,驼铃声缓缓响起,战友们这才回过神来,又到了老兵退伍的时间,道别的日子越接近,离别的伤感越深厚,哪怕是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有着不可割舍的感情。

01图为老兵敬礼的背影

图为老兵敬礼的背影

  几年前,他们胸怀报效祖国的热血豪情,带着青春的向往和远大的理想,告别家乡和亲人,从五湖四海跨入军营。他们始终牢记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争做新“四有”革命军人的诤诤誓言,刻苦学习,积极进取,顽强拼搏,锤炼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

04图为老兵们训练热情不减

图为老兵们训练热情不减

05图为老兵在坚守岗位

图为老兵在坚守岗位

  哨位上,有他们永不疲倦的身影;训练场上,有他们摸爬滚打的汗水;抢险救援时,有他们敢于逆行的身姿;岗位战位,有他们默默坚守……老兵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八年、十二年、十六年,甚至更久的青春。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岁月划过的痕迹。双手布满的老茧、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磨损不堪的作战靴……在岁月静好的日子里,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使命已达,开往军旅的这趟列车,即将到站,在最后告别的时刻,不妨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老兵们最后的坚守。

08图为老兵将技术传给战友

图为老兵将技术传给战友

  该支队全体满服役期老兵抓住在部队的日子,积极开展“留好建议”、“传好经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给新战友箴言”等活动,有的为新战士辅导理论、传授训练技巧、进行日常生活服务,有的总结训练决窍、传承技术绝活、交流军旅感悟,主动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献出“金点子”、留下“金钥匙”,毫无保留地把经验献给中队、将技术传给战友。

10图为老兵留下技术绝活

图为老兵留下技术绝活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老兵不老,在他们的身上,永远流淌着军人的热血,镌刻着军人的忠诚。脱下军装,转身亦光荣,他们满载着荣誉,重新步入社会,回归家庭。这些顶天立地的战士们,在未来的任何一片风浪中,都能够挺拔身躯,不畏惧风风雨雨,乘风破浪,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向老兵致敬!(吴克振、罗丽文)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