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寒潮突袭又如何 这场年终大考让你“火炎焱燚”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公里越野咬牙坚持、400米障碍健步如飞,擒敌刺杀厮杀比拼……连日来,八桂大地迎来首场气温骤降,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场上却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

  打仗硬碰硬,考核实打实。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是对一支部队战斗力的综合考量,是对每名官兵年度军事训练水平的全面检验。该支队领导刘满平介绍,天冷心不冷,考核场上官兵热情高涨、血性十足,大家都铆着一股子劲儿争取在年终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练兵先练将,考兵先考官。该支队坚持实战化标准考核,树立干部带头,敢于争先的良好风气。“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必须实时训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必须当先锋。”刚下考核场的中队长杨英杰说道。

  全员参考一人不漏,摩拳擦掌个个争先。据了解,该支队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相关规定,按照“一人不漏全员参考”的要求,采取“逐人逐项实施、考题随机抽取、纪律双向监督、全程录像存档、成绩现场公布、考生签字确认”的考核方式,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

  “三步桩少踩一个,请回到起点……”考官陈昌敏边纠正边登记,这是该支队进行400米障碍考核的一幕。笔者在现场看到,防暴弹投掷缺一米也不会“笔下留情”,武装五公里越野差一秒也不会“网开一面”。坚持考核标准,把握考核质量,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真考实抗中拼出火花。

  在考核场另外一角,通信、炊事、驾驶、卫生等后勤专业考核现场也紧张有序的展开,激情满怀、兴致高昂,官兵们争先抢露自己的“绝活儿”。

  指导员汪杰投弹51米,炊事班长邱青确400障碍1分56秒……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从考核场传出,不仅激发了官兵的内生动力,也促进提升了官兵们敢打敢拼、一往无前的自信心。“此次年终考核,全程以真考严考牵动真训严训,以考难考实促进训难训实,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能力素质。”担负此次考核考官于斌介绍。

  持续作战验综合,以考促训谋打赢。一天13个小时连轴转,全面综合考量了中队年度的训练成果,更是多维度检验部队打仗的制胜能力。

  该支队战士黄凯鑫,今年服役期满即将退伍,他在400米障碍考核中取得1分59秒的理想成绩。考核结束时他感慨道:“最后一次考核能拿到理想成绩,是对8年军旅生涯最好的肯定。”(陈登科、李笑仙)

官兵们在真考实抗中拼出火花

脚擦伤了、手掌磨破了,但官兵仍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

后勤专业考核现场,四人携野战给养单元进行奔袭

坚持考核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