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超燃!这场文艺汇演战味十足!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6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文艺汇演,传递凝聚的力量,播种奋进的种子。

  11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野战文艺轻骑队兵分两路,踏上文化巡演之路,队员们带着战区空军党委首长的关怀和嘱托和精心编排的节目走向基层部队、服务基层官兵,为任务分队和驻训小点送上一场场战味十足的精神大餐。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第一站,他们来到航空兵某旅,“综合服务走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90分钟的精彩演绎,14名文艺骨干的团结协作,60余天的磨合编排……台上演出人员用奋斗者的激情,通过兵写兵、兵唱兵、兵演兵,把部队谋战研战练战的火热场景搬上舞台,呈现出一场战斗味浓烈的文化盛宴。

  “有一群人把名字写在了蓝天,有一群人把生命交给日月星辰……”开场歌曲《空军人》,用铿锵的声音、铁血的画面,让战斗的氛围顿时激荡起来。演唱者成小鹏说:“当听到台下观众说再来一首的时候,是对一个歌手最大的肯定!”他与战友们合唱,台上热情洋溢,台下掌声雷动。

  雄鹰列阵蓝天行,壮志豪情守长空。一首女声表演唱《让蓝天信得过》,唱出了军人使命和家国情怀,展现了飞行员的奕奕神采;一首男声表演唱《军人的样子》,演绎出空军人的自信豪迈,深化了一身戎装的使命传承与责任担当。

  京剧《打虎上山》、相声《我爱唱红歌》、小品《演习》、舞蹈《卡路里》……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引来官兵阵阵叫好。最后,队员周珊带来湖北民歌龙船调和自己编写的歌曲《最美的守望》,赞颂抗疫英雄,致敬任务官兵。

  “我们要将最精彩的表演留在舞台上,将最动人的故事暖送进官兵心田。”队员们也收获满满。演出之余,他们走进班排站点,聆听官兵心声,挖掘散落在基层的动人故事,用一谱一曲、一言一词、一歌一舞创作出来,通过一次次文化服务在部队上下传讲开来。

  (文/苑智会 张涛 邓新雨 图/史策 李欣 朱家岐)

  《让蓝天信得过》

  《杂技》

  小品《演习》

  原创抗疫歌曲《最美的守望》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