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狩猎“海鲨”!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开展反潜训练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0年11月24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①

  ②

  ③

  ④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数架反潜巡逻机分批次开展反潜训练。

  “××海域以东30海里,发现可疑目标!”反潜巡逻机刚刚抵达训练海域上空,就发现“敌情”。指挥员立即调整原有作战计划,准备狩猎“海鲨”。

  任务舱内,雷达观察员对“敌情”信息和水面目标活动情况仔细筛选研判,为侦别目标提供支援。

  规划搜索航路、清理当面海区、建立声呐浮标侦听航线……正当各战位协同配合侦别目标时,声呐技师突然报告:“遭遇复杂电磁干扰,目标消失。”“启动抗干扰手段!”战术指挥长即刻下令,声呐战位有条不紊采取应对措施,很快再次成功捕捉目标。

  最终,根据相关侦测数据,任务机组判定可疑目标为“敌”潜艇,对其密切跟踪监视。

  战鼓声声催,鏖战未停息。中午时分,第二任务机组奉命起飞,赶赴训练区域进行任务交接。海天之间,这场狩猎“海鲨”的战斗仍在继续……

  图①:舰机协同。

  图②:机务检查。

  图③:海上搜潜。

  图④:战机归航。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