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实弹射击!“飞豹”战机火力全开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2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秋时节,浙东某机场,群鹰列阵,振翅待飞。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全要素、多科目、大强度,实战化飞行对抗训练拉开帷幕。

  “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起飞线上,飞行员目视前方松刹车、前推油门、紧拉驾驶杆,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两架战机加力起飞,直冲云霄。

  “昼间海上突防突击,机群极易被发现。”塔台指挥员表示,他们利用地面协同等时机有针对性地安排战术编组、制订实施方案,确保顺利突防、成功突击。

  “下降高度,进行低空突防。”飞行员根据空中态势,操控战机在空中迅速组成战术编队,并在入海点下降飞行高度,采取超低空飞行,利用“敌”雷达扫描的盲区巧妙规避,持续向目标空域隐蔽机动。

  经过数分钟的超低空掠海飞行,首批飞行编队成功躲避“敌方”雷达,到达作战空域,跃升,搜索,截获……飞行员精准锁定空中目标,迅速建立攻击航线,果断按下导弹发射按钮,对“敌”目标实施打击……

  空中精飞离不开细致的地面保障,完成昼间训练后战机陆续返航,各类保障车辆迅速到位,地勤保障人员不顾疲劳,迅速对降落飞机实施全面检查,加油、充气、挂载导弹、通电检查……为接下来夜间飞行训练做好准备

  傍晚时分,夜间训练开始,一架架战鹰拖着橘红色的尾焰拔地而起,再次奔赴任务空域,夜间突防突击训练悄然打响。

  塔台上,该旅领导表示,夜间导弹实射训练,是对飞行员技术和身体的综合考验,飞行员只能依靠仪表来判定,战机飞行姿态和位置,准确把握航速和航线,及时修正飞行姿态,在短时间内建立最佳攻击航线,完成导弹发射。

  “调整高度!搜索目标!”,抵达任务空域后,飞行员利用机载雷达

  仔细搜索空中目标,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发现目标!”显示器画面上,光标锁定目标,飞行员立即调整战机姿态,“请示发射。”“发射!”,机翼下窜出的一条火龙,直奔目标而去……

  19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平稳落地,此次实战化飞行对抗训练圆满完成。该旅领导介绍说:“现代空战瞬息万变,能够捕捉到的机会稍纵即逝,训练中,只有更加贴近实战,从难从严反复开展对抗性训练,才能提高飞行员对空中态势的感知度,锤炼出在未来的空战中,一击必杀的过硬本领。“

  (杨文灿 周玮 赖仁智 郭壮辉 李星耀 陈罗炳 俞佳剑 葛树蔚 田健敏)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