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心理行为训练 提升新战士综合素质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3日 1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心理行为训练是应用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等学科的基本原理,通过行为训练来提高受训人员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在武警云南总队新兵团第三大队,他们就通过组织一些新颖的心理行为训练和心理减压游戏等科学手段,来提高新战士们的综合心理素质和团结协作能力,缓解新战士们的心理压力,助力新战士们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要倒了。我们相信你!”信任背摔是一个心理素质的拓展项目,每一组新战士手拉手形成一个平面,高台上的新战士向后顺势倒在这个平面上,勇气和信任在一次次背摔中建立起来。

  下面进行的荡绳飞渡训练更具挑战性,新训班长骨干进行示范教学,而后新战士们依次通过,通过这样的训练使新战士们充分发掘自我潜能、克服心理障碍,锻炼了他们勇于面对和克服一切困难的意志力。

  第一次挑战失败的新战士王兆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显得有些犹豫不定,始终不敢面对,新训班长马上靠上前来鼓励他。“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大家都会为你加油!”一次、两次、三次,他终于完成了挑战。当记者和他谈起为什么失败了好几次还要一直尝试挑战的时候,他说“其他战友都挑战成功了,我不想拖后腿,开始的时候心里有点害怕,在班长和战友们的鼓励下,我勇敢的迈出这一步,通过几次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挑战。”

  穿越电网比拼的是团结协作,新战士们都要各尽其能,用“抱、抬、托、举”等方法从多个角度、多个网孔快速通过到另一边,有人触网则被扣分,得分最高的班获胜,这极大地激发了新战士们的参与热情,也让他们从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谈及感受时,武警云南总队新兵团第三大队新战士任毅通说“这个课目让我更加明白了一支队伍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就像部队很多任务靠个人的力量无法完成,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协同配合才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在今年的新兵训练中,我们以各种形式组织了多样的心理行为训练,不仅活跃了训练场的氛围,还进一步提高了新战士们的综合心理素质,为他们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和战斗员的转变、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副政委林万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赵明军 刘风洋)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