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陆战官兵布阵粤东南,开展红蓝对抗综合演练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2020年10月01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突袭。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在粤东南某陌生地域排兵布阵,开展红蓝对抗综合演练,锤炼部队战术战法。随着信号枪响,练兵场上浓烟滚滚,战味浓郁,演练全程嵌入多种战术背景。

  完成定向越野、丛林搜索等一系列课目后,红方只比对手晚一分钟到达指定地域,“敌人”便抢先占领制高点。

  “一组、二组从右翼进攻……”见敌我战场优势差异明显,红方指挥员果断下令,分左、中、右三个方向突围进攻。但由于兵力太过分散导致火力不足,首次进攻的连队刚破除“敌人”第一道防线,伤亡率就达80%。

  “战场上不仅要敢打,还要会打。”该旅作训科长连凤海介绍说,战术战法打得好,战场上能达到以一抵百的效果,遇到敌强我弱时,能否灵活运用战术才是打赢关键。

  “反坦克火箭手,对‘敌’碉堡实施摧毁,其余重火气进行火力掩护。” 首次进攻失败后,红方指挥员及时收拢人员并派出无人机侦察战场,再次确认“敌”兵力部署后,迅速改变进攻策略,重新调配火力,采取交替掩护的方式与“敌”正面交锋。在重火器的掩护下,红军越战越勇,“敌”火力点相继被摧毁……

  一场进攻战斗打下来,双方交火近90分钟。战斗结束,结果却令连长谭彪很是痛心:虽然蓝军被全部歼灭,可他所带连队却“阵亡”60余人!

  硝烟还未散尽,指挥帐篷中,双方指挥员带着各组组长坐在一起复盘检讨。各小组之间超越胜负察得失、拉下面子找问题,多个战术战法中的短板在讨论中浮出水面。

  (摄影:贾成露)

班长陆芳鸿进行战斗任务部署。

实施进攻。

突破“敌人”防线。

无人机侦察。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