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曲靖支队:闯关开始,预提指挥士官已就位!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5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烈日灼身,火辣的季节。在武警曲靖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训练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预提指挥士官们为了“转正”,成为真正的指挥士官,而奋勇拼搏……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战友们肩上还是“两道杠”,与肩上“两把枪”的班长骨干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奋力追赶,因此在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他们要累计通过4大类24个课目的训练和考核,唯有经过全面系统的淬炼,才能在集训队站稳脚跟。

  “准班长”,因其是军中之母,必须要在“稳”字下足功夫,不但训练成绩要稳定,心态更要特别沉稳。无论是障碍、擒敌还是射击,“穿针引线”“定枪定靶”等训练考验提升的即是一名指挥士官过人的耐力、忍受力和专注力,唯有经过这些磨砺心智的考验,他们才能成为军政素质“双过硬”的优秀 “军中之母”。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指挥士官,基础体能必须要过得硬,故而他们在前期的训练中,难度、强度也相对大得多,由此推动其体能素质良性循环不断提升。抓绳上、抗圆木、攀登、5公里武装奔袭等基础体能科目应接不暇,他们在训练中往往要早出晚归,训练10余小时、昼夜连续不断,唯有胜利闯关才能跟上队伍,学习更复杂更“硬核”的本领。

  一次内务检查,罗鑫和几名战友因为东西摆放凌乱而受到了批评。这让训练才被表扬的他面子挂不住、在随后数周,他认真对待、严以律已,终于在每周一评中获“内务标兵”。

  “在这里学会的会一直鼓励、影响自己,以后当班长,也要当最听招呼、守规矩的那一个!”罗鑫说道。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转眼之间,预提指挥士官集训就要进入尾声,相信他们经过两个月的淬火重造,一定能成功“转正”,迎来华丽转身。(柏红阵)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