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挑衅持续!美军准航母与航母在东海“一进一出”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20年08月01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8月1日发布消息称,今天上午,此前在东海活动的美海军“里根”号航母及其属舰返回日本横须贺港口;与此同时,“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从佐世保海军基地出港,进入东海活动。

  去年年初,美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美海军基本决定当年在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佐世保基地部署“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此举被认为加强在亚太地区的航空攻击能力。

  去年12月6日,“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抵达新母港——位于日本佐世保的美海军基地,加入美海军第7舰队前沿部署的两栖力量序列。该舰系美海军最新一级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的首舰,排水量4.5万吨。

  对于近期美军舰机抵近侦察行为,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6月就曾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