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武警反劫持演练 锻造反恐尖兵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2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战队员快速出动 

  “嘟!嘟!嘟嘟嘟!”清晨,随着急促的哨音,一场突如其来的紧急拉动,让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支队特战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6分钟后,应急分队经过搜查,成功将狡猾的“蓝军”犯罪分子抓获。像这样不定时间、不定敌情,突出“随机变量”的拉动训练,让官兵们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

  现场制定处置战术

  该支队常年担负防区的看守看押任务,官兵们不容半点疏忽大意。为圆满完成执勤任务,这个支队根据任务特点、周边地形和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充分设想了多种突发情况处置,认真制定每种情况的处置方案,严格规定“编、携、配、装”,科学调整力量部署,不定时进行红蓝对抗式的方案演练。

  宣传组对“犯罪分子”政治攻心

  训练只有与实战无缝对接,才能锻造打赢硬功。该支队一名特战队员介绍,他们全程采取红蓝双方自主对抗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边导调边对抗、边对抗边研究,综合检验分队指挥员和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

  烟雾混合抓捕“犯罪分子”

  据悉,今年以来,该支队突出真打实备,采取构想场景、假设情况、模拟现场等方式,开展实战化对抗专项演练,砥砺特战队员在复杂多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提升特战队员应对突发情况的打赢能力,为下步有效遂行各类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雷键)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