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立足危局险境锤炼反恐本领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0年07月11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战术突击。王小杰摄

  解放军报讯 张磊、特约记者王国银报道:“‘暴恐分子’实施破坏后向雪山逃窜,命令你部迅速抓捕……”仲夏时节,正在帕米尔高原驻训的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接到命令后,动若风发,一路追击。狡猾的对手逃进山洞负隅顽抗,特战队员正面牵制、侧翼迂回,与“暴恐分子”展开激战。

  一路跟随,接连不断的“敌情”让特战队员应接不暇。该支队副支队长何立峰说,这次对抗演练,检验了特战队员在高寒缺氧条件下冰川攀登、山地战术等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水平。

  瞄着对手练,紧盯战场训。据了解,为打赢反恐硬仗,该支队首次把特战分队整建制、全要素拉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山地野外驻训,专攻精练30余个险难课目,深入研究多项作战课题,针对高寒山地侦察难、协同难等问题展开攻关,完善山地反恐战法、积累山地反恐数据。

  险局接连不断,绝境频频相逼。搜索至半山腰,突然枪声大作,特战队员就地隐蔽,立即调整搜索方案。随后,特战队员变换战斗队形,小心翼翼摸进山洞展开搜索。突然,借着瞄准器上微弱亮光,一个疑似爆炸装置的物品闪现眼前,大家惊出一身冷汗……

  “设置险局,才能逼着官兵在‘生死时速’中提升反恐本领。”该支队领导说,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他们专门挑选精干力量组建蓝军,设置复杂战场环境,逼着特战队员在各种险境中创新战术战法、磨砺应变能力,逐步形成多课题交织进行、多内容复合推进的演练模式。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