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电磁炮射程大幅提升:可“烧毁”10公里内敌飞机部件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军事 2020年07月07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研制的电磁炮的射程,在近期的测试中大幅提升。

  据塔斯社莫斯科7月5日报道,在继续进行试验场测试的过程中,俄罗斯电磁炮样品确保能摧毁目标的范围已提升到10公里,此前它们的有效射程是1至2公里。俄军工企业界的两名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了上述消息。

  一名消息人士说:“电磁武器的测试从2015年启动,这一批电磁炮试验场测试从今年春季开始。目前,电磁炮摧毁空中目标的平均有效射程为7至8公里,最大可达10公里。”他表示,在最初阶段,电磁炮有效射程仅为“2公里”。

资料图片:俄罗斯此前研制的电磁炮部件

  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电磁炮“对付距离10公里以内的敌方飞行器,是通过烧毁其机载设备的电子部件”。他补充说,电磁武器的射击持续数毫秒,由于电磁辐射以光速传播,考虑到当前这种与目标的距离,几乎是瞬间抵达目标。

  俄媒称,消息人士们都指出,在测试过程中,电磁炮击中的目标均被烧毁,无法修复,而且电磁炮还能有效消灭无人机。但目前此类武器的主要问题是需要大量电力,因此近期无法制造出机动型电磁炮系统。

  两名消息人士还解释说,应当将电磁武器的攻击与对敌方电子设备的压制区分开来,后者是由电子战系统进行的。大多数当代电子战系统都可以在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压制敌方电子设备,但是它们的功能却不像电磁炮那么强大,不能让敌方设备彻底失效。再者,电磁炮还能在物理层面上破坏设备硬件。

  塔斯社强调,消息人士提供的情况暂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报道介绍,电磁炮利用超高频电磁辐射发起打击。电磁炮的辐射可在短短几分之一秒内将被打击物体加热到极高温度。

  电磁炮计划将配备在无人驾驶版的第六代战机等武器上。在载人飞机上配备电磁武器非常危险,因为它可能会伤害飞行员。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