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要求9月前撤走近万名驻德美军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6月06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要求五角大楼在9月前从德国撤走近万名美军。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援引多名美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目前驻德美军约3.45万人,特朗普政府计划撤离其中的约9500人。此外,计划还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驻德美军人数都将限制在2.5万以内,而目前驻德美军人数在轮换或演训时最多能增至5.2万。

  报道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签署的备忘录要求作出这一军力调整。消息人士说,美政府自去年9月就开始讨论该计划,称该计划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几天前拒绝前往美国参加原定于本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无关。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德关系受到冲击,两国在伊核问题、“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及军费开支等问题上有不小分歧。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