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防部:美方报告充满错误的假设、判断、结论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5月29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9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报告充满错误的假设、判断、结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方近期采取一系列消极举动,包括美白宫发表所谓对华战略报告渲染美中对抗,美方频繁派遣舰机来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等。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

  任国强说,美方这个报告罔顾事实,蓄意歪曲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战略意图,渲染所谓“中国威胁”,鼓吹对华全面强硬。整篇报告充满了冷战思维和霸权心态,充满了傲慢和偏见,完全是错误的假设、错误的判断、错误的结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任国强表示,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美方派舰机来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对中方岛礁进行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军事演习,是南海军事化的真正推手。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多做积极和建设性的工作。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