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1300多名确诊老兵服用羟氯喹 美少数党领袖求解释

军事新闻 来源:海外网 2020年05月2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舒默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5日|战疫全时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被曝向1300名确诊新冠肺炎军人提供了羟氯喹,此前有证据表明这种药物不仅无效,而且可能有害。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要求该部门解释是谁批准了试验。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24日报道,在一封写给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的信件中,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罗伯特·威尔基称,在2月1日至4月23日期间,VA购买了630多万片羟氯喹,并于3月底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紧急使用,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舒默曾在5月10日要求威尔基解释其大量购买羟氯喹以及为什么用于退伍军人的原因。威尔基表示,他们正在治疗确诊新冠肺炎的1万多名退伍军人,约有1300人服用了这种药物,这种药物主要用于退伍军人生命的最后阶段。“退伍军人事务部,就像全国各地的许多医疗机构一样,正在进行一场让病人活下去的竞赛,我们正在使用尽可能多的方法。”

  舒默批评VA没有公布退伍军人服用后治疗结果,也没有说他们是否还计划进行羟氯喹的进一步研究。舒默说:“我们需要知道是谁批准了试验,哪些机构参与了试验,退伍军人们的家庭是否被告知了结果。我们需要知道,在违背科学共识的情况下使用这种药物的依据是什么,科学研究结果对这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威尔基在信中否认受到白宫压力购买或使用羟基氯喹。

  特朗普曾在白宫疫情发布会上多次表示,羟氯喹是治疗新冠肺炎的实验性治疗药物。上周,特朗普表示,他正在服用此药,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不过,这种药物还没有被FDA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9.6万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研究,发现该药对患者没有效果。这项研究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发现,这种药物与心脏并发症和更高的死亡风险有关。今年4月,VA的医生们也表示,该药在帮助患者抗击新冠肺炎方面无效,甚至可能增加死亡风险。

  自1月底,美国退伍军人卫生系统中已有超过1.3万名退伍军人确诊,其中1112人死亡。31名VA员工死于新冠肺炎。(海外网 李芳)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