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以考促训 助力战斗力生成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7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构设复杂战场环境,对驾驶、射击、装甲、修理等多个课目进行考核,锤炼提高官兵的作战技能和实战化意识。

  全长4公里的野战条件下轮式车辆山地道路驾驶考核,在崎岖的山路上设置了反坦克壕、战时掩体、波段路面、炮弹坑和车辙桥等9种不同的障碍,采取量化评分、区分等级评判的方式进行,驾驶员驾驶车辆必须按正确操作要领通过每种障碍物才算合格。

  这个正在通过的障碍叫起伏路面,是由28根水泥块组成,水泥块宽50厘米,高30厘米,间距1米,考核中,要求驾驶员驾驶车辆快速平稳通过障碍物,这对驾驶员精准把控方向和油门是个考验,如果行进过程中,方向把控不好容易跑偏,造成车辆跳动;油门控制不好,很容易造成车辆熄火。

  在轻武器射击场上,射击靶位由考官临时指定,射手根据指令进行射击,这更增加了考核的难度。此外,坦克驾驶、装甲车辆应急维修、体能测试等每个考核都紧贴实战,突出野外条件、突发状况等背景,使考核更加符合实战化训练实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