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   

——武警河池支队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军娃进军营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1日 13:0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1日 1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机关营区迎来了一群小客人——军娃,在家长及部队官兵的陪同下,他们参加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军娃进军营主题实践活动,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军营儿童节”。

  一进军营,军娃们就换上了整齐划一的军装,他们学着军爸的样子敬了一个军礼,也成了一名小小“军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现场,武警官兵围绕党史主题组织军娃们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党史宣传画报、讲述党史革命故事,让军娃从小感受党的教育和关怀;在装备展示区,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吸引了军娃们的目光,军娃们自带的“军事”属性一下子便显现出来,他们迫不及待地伸手去体验每一件武器装备,兴奋和好奇挂在了每一个孩子的脸上。此外,武警官兵还进行了擒敌动作表演,迅猛帅气的动作瞬间圈粉现场的军娃,军娃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走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现场掌声、欢呼声连续不断。军娃们通过零距离接触部队生活的浓厚氛围,感受着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最令人难忘的就是亲子互动环节,家长与军娃们积极踊跃参加“我给爸爸妈妈带党徽、我为爸爸妈妈送政治生日纪念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学党史知识”等互动游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营区,军娃与军爸在一次次亲密互动中,进一步拉近了感情,不但让军娃开了心,也让军爸安了心。在游戏中感受亲情,在游戏中学习党史、歌颂党恩、跟随党走,在最美的年纪接受最有价值的教育,对于军娃们来说,这个儿童节一定很难忘。

  此次“六一”军娃进军营主题实践活动,为官兵创造了陪伴家属的机会,搭建了见证孩子成长的平台,分享了亲子活动的乐趣,促进了军属对军人职业的理解与支持,增强了官兵与家属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此同时,官兵与军属们共同学习党史,秉承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激励和引导广大官兵家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奎子清、王劲帆、黄若贤)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